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浙江杭州:800年古茶树开摘

责任编辑: 杨维琼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3-26 20:45:00

  3月26日,村民在采摘鸠坑“茶树王”顶端的茶叶(无人机拍摄)。

  当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鸠坑乡塘联自然村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有800多年树龄的“茶树王”正式开采,这也标志着鸠坑大叶种春茶进入采摘期。这株被中国茶界誉为茶祖茶种“国家级鸠坑原种茶”的茶树王高6米,树冠直径最大处约11米。 据记载,鸠坑毛尖始源于东汉,盛于唐,兴于宋,唐代被定为朝廷贡品。鸠坑茶也是用“鸠坑”地名命名的茶树良种和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的茶种。杭州市淳安县西北部偏远山区的鸠坑乡,是以有机茶为主题的特色小镇,现有茶园面积5610亩(鸠坑种茶园面积3000余亩),已建成省级示范园区1100亩,通过有机基地认证面积1743亩。 近年来,鸠坑乡积极提升塑造鸠坑有机茶品牌,保护鸠坑原种茶,建设有机茶叶小镇,推动特色小镇茶旅融合发展。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