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茶二代”张璐的生态致富路

责任编辑: 杨维琼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5-04 21:18:18

  4月25日,张璐在定心茶园体验中心展示茶艺。

  2014年,从美国留学归来的重庆姑娘张璐接过父辈耕耘多年的位于重庆巴南白象山的定心茶园,成为一名“茶二代”。她将自己的新理念、新方法注入到茶园经营中,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尝试,成功将茶园打造成为“茶旅融合”“茶教融合”发展试验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如今,张璐的定心茶园已建起标准化茶叶基地4000余亩。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茶园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专业营销”的经营模式,通过赠送茶苗、技术培训、利益共享、解决就业等措施,带动周边农户走上茶产业生态致富路。

  同时,张璐还推动建成定心茶园体验中心,延伸茶产业链条。定心茶园也由此成为市民和游客采茶、品茶、学习和体验茶文化的好去处,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并带动周边农户开展餐饮、住宿、农副产品销售等业务,实现了“青山”变“金山”。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