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农业高质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主基调

发稿时间:2018-08-16 09:00:00 来源: 经济日报

  2018年二季度中经农业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

  农业高质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主基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

  

  中经农业经济景气监测预警结果显示,2018年二季度,中经农业经济景气指数为100.1,比一季度回落0.8点,与去年同期持平。二季度,农经预警指数为87.0,比一季度回落2.7点,仍保持在“绿灯区”运行。景气分析的结果表明,上半年夏粮收成较好,农业生产基本平稳;农业劳动生产率持续快速增长;农产品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受部分农产品价格下跌和农资成本上升影响,农民务农收入增速有所回落。

  目前的农业经济景气指数主要依据多年来农业数量增长的历史数据加以分析。从预期看,2018年是“农业质量年”,农业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农业高质、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主基调。

  中经农业经济景气监测预警结果显示,2018年二季度,中经农业经济景气指数(以下简称农经景气指数)为100.1,比一季度回落0.8点,与去年同期持平。中经农业经济预警指数(以下简称农经预警指数)为87.0,比一季度回落2.7点,仍保持在“绿灯区”运行。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