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国家水稻新品种核心展示在芜湖召开  

发稿时间:2018-09-02 11:45: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9月1日,2018年国家水稻新品种核心展示暨安徽袁粮新品种观摩会召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专门发来视频并向大会表示祝贺。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区试处处长张毅、安徽省种子管理站站长熊成国等到会指导。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玉烛副主任现场进行了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报告。来自全国水稻主产区的经销商、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等近6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安徽省种子管理站站长熊成国称,目前,安徽省有种子企业273家,其中上市公司两家,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企业4家,省级育繁推一体化企业9家,注册资本达到45.83亿元,年均增长15%,年生产经营各类良种9多亿公斤,不仅满足本省农业生产用种,还有较大数量种子供应国内外市场。杂交水稻尤其是两系杂交稻、西甜瓜、辣椒等作物育种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种子出口量位居全国前列。安徽种业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 

  “短短两年时间,从几千斤到现在的20万斤。Y两优17在天门县的扩展速度非常快。”湖北天门县的经销商曾年祥表示,在今年连续阴雨的天气下,这个品种依然表现卓越,杆青籽黄粒饱,亩均产量明显高于其他品种。来自望江县的经销商杨结宏说,Y两优17引入当地市场以来得到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高度评价,结实率达到90%以上,而且抗倒伏、耐高温。他有信心跟袁粮一起合作共赢、越飞越高。 

  在当天下午的安徽袁粮新品种观摩会现场上,在安徽袁粮的科研基地里,大伙们看到长势喜人、稻穗丰满的示范品种,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表示要将“Y两优17”、“星两优华占”“徽两优2018”等品种的表现真实地展示给他们区域的种植农户。 

    “研发能力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新品种是企业发展的生命,我们安徽袁粮持续的科研高投入,就是为了使企业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持续的出好品种,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我们要靠一流的品种、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诚信为本,服务农民,服务‘三农’,在市场竞争中取胜。”安徽袁粮董事长张永玲说。(杨丹丹)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