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乡村产业多元融合提速

发稿时间:2018-09-12 09:07:00 来源: 经济日报

  一个国家是不是农业强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是重要标志

  乡村产业多元融合提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金亮

  农业竞争的实质是产业体系的竞争,没有融合的农业永远是弱势农业。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明确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此后的几个月间,农业农村部先后印发4个文件推进融合加速。在广袤的农村中,各种融合新变化正在发生

  产业旺,乡村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明确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此后的几个月间,农业农村部先后印发了4个文件,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行动。这4大行动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

  乡村经济如何摆脱传统的种养农业?如何激活返乡下乡活力?产业融合如何让更多农民受益?各地乡村正在实践中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青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