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56个民族农民代表在京共话丰收

发稿时间:2018-09-24 09:20: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9月22日,农业农村部邀请全国56个民族的优秀农民代表来京参加丰收节庆祝活动。这是我国56个民族的农民代表首次在京齐聚一堂与首都农民共庆丰收,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拉开序幕。9月23日,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中,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接见了来京的各民族农民代表,与56个民族农民代表共话丰收,共同见证了亿万农民第一个专属节日的到来。

  22日上午,在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56个民族的农民代表参加了北京市首届“相聚花仙子,欢度丰收节”活动,这是北京市29项丰收节活动之一,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民代表们共同参观花仙子万花园,体验北京美丽乡村传统农事民俗,与首都农民共庆丰年,共享丰收喜悦。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有利于凝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动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农民代表是全国各民族农牧民中的佼佼者,其中有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以及各地的劳模和“三八红旗手”等,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与首都农民共庆丰收增进了首都农民与全国各族优秀农民交流。各族农民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亲切关怀的真诚感谢。他们以自身实践证明,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记者 钟欣 杨梦帆)

责任编辑:青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