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第二届“三农”传播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12 09:34: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由全球修辞学会、国家传播学会、农村话语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三农”传播高端论坛11月10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西校区举办,主题是“乡村振兴:政策话语与国家传播”。来自“三农”传播领域重要研究机构的100多位学者和主流媒体的记者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与会者认为,“三农”传播是国家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乡村文明话语体系的建构是国家话语体系建构的主要领域,乡村文明话语体系的建构离不开广大“三农”传播学研究者的努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与推进对“三农”问题研究的传播与实践提出了新的问题和挑战,也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的空间。如何将乡村振兴纳入到媒体的主题主线报道中来,做好选题、营造热点、突出亮点、讲好“三农”故事,是摆在“三农”传播学者与记者面前的重要课题。也有专家认为,当前媒体跟教育、媒体跟农业之间的关系,还没有想象中那么密切。2020年年底前全国要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会进一步紧密这种关系。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愿意通过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搭建“三农”传播多方合作的平台,共同投身中国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记者 王泽农)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