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公示|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提名名单

发稿时间:2019-01-25 09:16:46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提名名单公示

  为充分展示我国“三农”领域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优秀典型,通过典型推介带动发挥创新价值、培育创新力量、讴歌创新贡献、营造创新氛围,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风尚,农民日报社启动实施了“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推介活动。经过认真初审和专家初评等程序,提名推介山东省栖霞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趟出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等20个候选典型,现予以公示。

  此次公示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并提出意见。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1月31日前向农民日报社反映。届时,我们将邀请外部专家对提名名单进行终选推介。

  联系人:燕晶010-84395153,13693009989

  电子邮箱:snfzyjzx@163.com

  附件: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提名名单

    

                       农民日报社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

  附件:

    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提名名单

  

  序号

  创新主体

  创新主题

  1

  山东省栖霞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趟出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栖霞市大力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把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把零散的土地集中起来,成功迈过农村人口老龄化的“人”坎和集体经济薄弱“钱”坎,构建起产业升级的强力主体和有效机制。党建与产业相融合,真正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益”,趟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升级与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同步推进的新路子。

  2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探索盐碱地改良的市场化运作模式

  为解决黄河中游盐碱化耕地的难题,巴彦淖尔市大规模开展盐碱化耕地“改盐增草兴牧”工程,创新“政府服务、企业主体、产业推进”的实施原则,保障企业、集体、农民多方收益,探索出盐碱地改良市场化运作的持续发展模式。

  3

  四川省成都市:创新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新实践

  成都市以建强党组织为核心,大刀阔斧改革,投入真金白银,构建推动乡村组织振兴的保障新机制。聚焦农村基层党组织“强筋健骨”,强化区县级党委“一线指挥部”和乡镇党委“龙头”职能,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制,推动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向农村延伸和扎根。着力选拔培养乡村带头人队伍,多措并举让各类人才进乡驻村,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人才动力。

  4

  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与产业融合”促进农业高新技术落地生根

  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农业科研与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强化“科研链”让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延伸“产业链”提高土地产出率,集成“农创链”助力多元主体增收,建成“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新园区,让农业高新技术落地生根。

  5

  浙江省磐安县:牢牢把总书记指示精神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思想源泉

  磐安县认真汲取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的精神给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盘活闲置农房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协调共进的发展格局,抓住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机遇打造“一带一路”茶文化基地,走出了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生态文明永续发展、城乡统筹融合一体、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四个之路”。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