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第一书记视频代言 村里青花椒卖欢了

发稿时间:2020-03-27 10:31:00 来源: 四川农村日报

  近日,网络上有一段短视频火了。画面中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调元镇花龙村“90后”第一书记周强站在花椒山上,为调元镇青花椒代言,隔着屏幕都能够感受到一股椒麻味儿。 

  “周强是旌阳区人,1991年生,自担任花龙村第一书记以来,他踏实、努力、诚恳,在全镇的9个第一书记当中,工作成绩是比较突出的。”调元镇组织委员胡皎玥这样评价。 

  春节假期,周强和罗江区所有帮扶干部一样,早早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摸排期间,周强和村组干部一起,同时对全村农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了摸底,发现情况不容乐观。 

  原来,在各级扶贫部门的努力下,花龙村近年发展了近4000亩青花椒,即将进入挂果期。种植基地打造好了,最关键还是要解决销路问题,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以青花椒为代表的扶贫农产品存在着销售困境。 

  周强既不是网络大V也不是“网红”,但在农产品销售遇到困境后,除了传统的营销渠道,他第一时间就想到通过网络推广农产品销售。 

  3月7日,周强、胡皎玥等同事走进调元镇万亩青花椒产业园,在花椒山上拍摄了短视频。 

  “大家好,我是来自德阳市罗江区调元镇花龙村的第一书记周强,调元镇是川菜川剧之父李调元故里,所以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特色农产品就是川菜佐料之精髓——青花椒,调元青花椒麻中带着鲜,鲜中透着香,味麻而持久,尝一口,就像爱情一样让人上头,回味无穷。拥有了它,花椒鱼、哑巴兔信手拈来,让你瞬间秒杀川菜大厨,目前我们通过烘干和速冻技术,锁住了青花椒的鲜和麻,让香味更持久,调元青花椒,调出川菜川剧好味道!”周强默记了几遍台词,就匆匆出镜了。 

  “之前没有拍摄过视频,还是比较紧张,轮到自己说台词,脑袋一片空白,还容易忘词,这段视频总共拍摄了四五遍,最后效果还满意,结果比预想的要好。”万事开头难,周强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视频首秀。 

  视频在网络平台发布后,留下电话号码的青花椒老板杨洪军收到了许多求购或咨询电话。“存货很快就卖完了,后面许多朋友都打电话来问,我告诉他们现在没有库存了,请等到 7、8月份今年的青花椒上市。”杨洪军说。 

  通过网络进行农产品推介,也让周强过了一把“网瘾”。他告诉记者,接下来,调元镇将在顺河村打造一家“川菜院子”,里边有川菜佐料古法生产作坊、李调元川菜文化体验馆、私人订制川菜馆等,立足于“川菜川剧之父”李调元的金字招牌,以川菜的制作和品鉴为核心,开展乡村游厨和观光游乐等,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迈上新台阶。“川菜院子”开业前,他准备在网上进行一轮推广,以营造声势。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