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特色农产 >> 正文

新疆库车县:脱贫有“杏”

发稿时间:2019-06-20 09:09: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6月16日,在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吐格其村的杏园里,一群姑娘围坐一起,手捧库车小白杏,露出甜美笑容。袁欢欢摄(人民视觉)

  

  进入6月,新疆库车县小白杏进入采摘季,开始陆续上市。受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因素影响,该县所产的小白杏皮薄、肉厚、汁多、味美,畅销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成为消费者争相购买的特色水果。

  库车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全县挂果杏树9.5万亩,其中小白杏有6万余亩,其他品种杏子3万余亩,每年杏子产量达10万吨左右。2014年5月,库车小白杏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标识,这为库车县杏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如今库车小白杏已做成一条涵盖杏干、杏脯、杏酒等一系列周边产品的产业链,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来源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8日 11 版)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