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舆情智库  >> 正文
于康震:形成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 杨维琼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撰写时间: 2018-11-30 10:42:00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会议上强调

  强化部门协调 细化工作措施

  形成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合力

  11月29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前阶段交流防控工作,分析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研究下一阶段任务分工方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前期有效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协调,细化工作措施,更好形成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通过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我国非洲猪瘟疫情传播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总的看,疫情呈多点散发的态势,防控工作总体可控。但是,考虑到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短期内彻底灭除非洲猪瘟难度极大,必须在继续打好攻坚战的同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会上,中宣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林草局、民航局、邮政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与会同志分别交流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严防外来疫情传入、保障生猪产品市场供应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