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做微商帮助村民卖猪肉

发稿时间:2018-06-04 00:00:00 来源: 三门峡日报

  “正宗农户饲养土猪肉,早上刚宰,价格公道,有意者请电联。”如果您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条消息,大概会觉得这又是一名微商,但实际上发这条消息的人并不是真正的微商,而是湖滨区磁钟乡寺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郑伟阳。

  郑伟阳在去年年底经组织选派来到了寺庄村,在走访了解民情时,偶然间得知村里一位名叫李守壮的村民家庭很困难,老伴身体不太好,唯一的儿子还身患疾病,正在住院急需用钱,因此李守壮决定把家里养的30头肉猪全部宰杀卖出,换钱给老伴买药和给儿子看病,却苦于没有销路。得知该情况后,郑伟阳立即前往李守壮家了解情况。

  “当时让我非常感动的是李守壮已经70多岁了,但是他一点儿也没对生活妥协,反而是充满了战胜困难的斗志。在介绍来意后,李守壮紧紧拉着我的手不愿放开,眼中充满感激的泪水,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一家改善状况,帮助李守壮寻找销路。”郑伟阳说。

  郑伟阳当天便联系了亲戚、朋友、同事,让大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卖猪肉的消息,又积极联系了电视台的记者前往报道。同事朋友们都笑称他成了一名真正的微商。那段时间,郑伟阳除了工作,其他时间都在李守壮家帮助其卖猪肉。他几天没有回过家,爱人一开始还有些抱怨,但当了解到真实情况后,他爱人表示完全支持,并且还联系了自己单位的同事前往购买猪肉。

  李守壮家人手不够,郑伟阳就亲自上阵,帮忙分肉、上称、算账。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积极宣传,吸引来了大量市区爱心人士前来购买猪肉,仅仅用了一个星期,30头猪全部卖掉,李守壮也筹齐了买药看病的费用。

  “感谢政府给我们村派了一个这么好的第一书记,要不是郑书记,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把这些猪肉卖掉,更别说去给我老伴和儿子看病了。”李守壮在谈到郑伟阳对他的帮助时,不停竖起大拇指。

  “这件事对我的触动非常大,让我在驻村一开始便体验到了农村群众的生活状况,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他们身上勤劳朴实、坚强不屈的精神。通过这件事,迅速地拉近了寺庄村村民们与我的距离,也增强了我在寺庄村干好一番事业的信心。未来的驻村工作中,我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开启寺庄村新的发展篇章!” (闫莉霞 张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