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吉林吉州实现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8-06-04 09:00:00 来源: 中国吉安网

  为扎实做好社区建设、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等重点工作,近日,吉州区从区直部门单位推荐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37个城市社区担任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这是该区自派驻村第一书记后又出台的一项基层党建工作实举,并由此实现了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全覆盖。

  据了解,该区此次选派的37位社区第一书记是各部门单位骨干,能力强、素质高。他们下到社区后,将与社区帮扶干部、工作组成员联动,形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合力;采取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带动社区干部学习教育、卫计、民政、人保等与居民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政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社区党组织建强堡垒,按照“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的标准,做实工作业绩;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指导社区定期收集社区困难居民在生活中的各类心愿,通过现场发布、微信发布等形式,组织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点亮群众“微心愿”,为贫困户送上健康咨询、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服务。(罗贵芬)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