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河南开展“吃苦挑战,爱心接力”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04 17:27:00 来源: 博爱报社

  河南博爱县创新开展“吃苦挑战,爱心接力”公益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为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扶贫办连续三年举办“吃苦挑战,爱心接力--博爱在行动”公益活动,积极在引导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精准扶贫行动上下功夫,创新思路、创新载体,营造了企业家、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开展吃苦挑战,扩大爱心接力。一是创建“挑战吃苦爱心接力”微信群,挑战者以吃苦瓜的方式完成挑战后,需要帮助至少1户贫困户完成其家庭微心愿。同时,挑战者可通过拍摄吃苦瓜视频发布微信朋友圈,拉入两位好友接受下一轮挑战,不断将爱心传递下去。二是挑战者通过走访贫困户家庭,选择同贫困户吃一顿饭,帮助贫困户做一次家务等多种形式来体验贫困户生活,了解贫困户需求,帮助解决一个以上具体困难,同时在朋友圈晒出走访体验,并挑战2名好友参与。截止目前,通过挑战活动,爱心人士已扩大到300人,共有800多名爱心人士完成与贫困户的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家庭实现了家庭心愿。

  

  成立慈善机构,助力慈善扶贫。一是成立慈善机构。成立了慈爱义工协会,组织义工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由爱心人士每月提供物资及资金赞助,为老弱病残近50户贫困家庭,每月提供所需生活用品;建立了慈爱堂,为周边30名孤寡老人提供吃住,收养8名孤儿;开办爱心粥屋,免费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贫困家庭提供爱心早餐。二是开展“慈善助医”。会员单位博爱县百姓医院组成医疗义诊队,上门为贫困户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开展募捐活动,将募集善款15850元全部用于贫困户入院就医治疗的爱心基金;依托敬老院,建立了孝老爱亲教育基地,每周对少年儿童开放举办孝老爱亲教育活动。三是开展“慈善助学”。以伊赛牛肉、图王大骨头店、方便面厂、日月书店、农村信用社、新世纪、强力、金鑫恒拓、海华纺织等为代表的爱心会员企业筹集助学金58万余元,为150余名贫困家庭孩子圆了大学梦;勤奋学校为近5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减免学费。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