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循化百余名“第一书记”外出取经

发稿时间:2018-08-02 09:50:00 来源: 海东时报

  为适应新形式下扶贫工作需要,加快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循化县在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之际,组织百余名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赴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及四川省成都市等地观摩培训。

  据了解,循化县第一期组织了50名原任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到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并通过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坚定参训学员理想信念。第二期组织50名现任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成员到四川省成都市学习脱贫攻坚经验及成果,学员们积极汲取干事、创业力量精华,完善知识结构、更新理念、开拓思路,为提升后期脱贫巩固、“村集体经济破零”和“乡村振兴”等履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学员们重温了井冈山革命老前辈的先进事迹和党的光辉征程,学习、观摩了棋盘村美丽新村综合体建设典范、浦江县复兴乡猕猴桃产业扶贫基地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经验,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扶贫路上、“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中有所作为,紧紧依托国家政策、社会帮扶等外在推力,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乡村,发动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决心,点燃求富、求荣、求美、求变的致富激情,激发内生动力,形成攻坚合力,齐助脱贫致富奔小康。(韩恩德)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