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山东平阴县:“1+1”量化考核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8-08-21 16:06:00 来源: 新华网

  8月16日,山东省平阴县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半年现场观摩考核活动。

  第一书记工作干得怎么样,考核分数说了算——这是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所在。平阴县将第一书记工作所有考核指标全部量化,严格考核,根据考核成绩进行奖惩。为此,平阴县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及各镇(街)挂职副书记组成的考评组,对全县上半年第一书记工作进行观摩考核,将第一书记日常工作、基层党建、扶贫项目建设、档案资料、信息宣传工作、第三方群众满意度测评等二十多项指标量化为分数。每个镇(街)确定两名被考核对象,其中由镇(街)自主确定一名,由考评组抽签确定一名。

  考评组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打分对第一书记进行考核。到年底再考核一次,两次考核成绩相加,作为镇(街)第一书记工作年度考核结果。通过量化考核,将工作分出优劣,督促镇(街)加强第一书记管理,使第一书记更好地履责尽职,在抓党建促脱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