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主动请缨抗洪救灾

发稿时间:2018-08-28 10:51: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面对艰巨的防汛抗洪任务,青州、安丘等地的驻村第一书记主动请缨上阵,迅速组建工作队,与当地群众一起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树立了第一书记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

  青州市王府街道凤山村地处城区中西部,受台风影响,村内部分道路和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灾情发生后,第一书记王树吉和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房情况,全面摸清灾情底数,带领村民迅速展开灾后自救工作。

  青州市王府街道凤山村 第一书记 王树吉:查看灾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问题。

  目前,村内房屋受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均被转移并妥善安置。受洪水影响,村内目前停水断电,为了让村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第一书记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为村内接电修路。

  青州市王府街道凤山村 第一书记 王树吉:抓好灾情隐患排查修复,做好垃圾清运、道路清理等工作,抓好灾后重建。

  安丘市辉渠镇绪泉村地势低洼,由于市财政局派驻工作组今年春天刚刚对绪泉河进行了整修,洪水来临时只有村东一座桥梁被冲垮,河道两岸和下游的房屋基本没有受到洪水影响。

  安丘市辉渠镇绪泉村 党支部书记 刘瑞德:多亏整修了河道,要不然这边这些房屋还有下游的房屋很可能就被冲毁了。

  此前,绪泉河河道狭窄,里面堆满了各类杂物。经过整修,河道被拓宽至12米,同时根据河水走势同步设置了三座拦水坝,减缓了洪水下泄的势头。目前,绪泉村的生产生活秩序已逐步恢复。

  安丘市辉渠镇绪泉村 第一书记 姬国强:山区河道必须要通畅,这次经受住了考验,保障了全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