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张正春教育扶智拔“穷根”

发稿时间:2018-09-13 11:00: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教育扶智拔“穷根”

  ——菏泽市派第一书记张正春教育脱贫工作侧记

  今年教师节第一书记张正春带领村两委干部再次到村小学和学校教职工欢聚一堂欢度教师节,并为老师们带来今日礼品。这是张正春担任成武县南鲁集镇西李楼第一书记以来,连续两年与驻村小学校老师一块过节。就在教师节前两天,张正春协调成武爱心联盟等社会公益组织继续对驻村贫困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南鲁集镇机关会议集中为驻地8名特困生家庭分别发放每人每学期600—1000元的爱心助学资助。发放仪式结束后,张正春亲自到驻村为特困家庭李俄生发放儿子助学金1000元,李俄生感动的泪如雨下……

图为新学期为特困生户李娥生发放助学金。

  教育是党之大计,是计国之大计。张正春自2017年5月被组织派驻成武县南鲁集镇西李楼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始终把教育扶贫智力脱贫作为群众脱贫主要抓手,作为拔穷根祛顽疾的治本之策,借力借势、多措并举,痴情无悔、驰而不息地助推村级教育发展,使西李楼小学教学环境大幅度改善,教育质量连年攀升,在今年南鲁集镇上学期全镇中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张正春借力借势广邀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爱心助学、牵手成长”系列活动,引导爱心组织、社会力量、教育专家教授等到驻村进行捐资助学、智力援教和“大手拉小手”共享共建。连续两年在村小学举办庆祝六儿童节活动,协调菏泽学在村小学建立教育实践基地,聘请学院专家教授为校外荣誉辅导员,开辟家校共育系列讲座“名家大讲堂”。特别是今年暑假协调山东科技大学暖春公益团队赴驻村小学开展了为期20多天的义教活动。

责任编辑:青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