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云南高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爱心募捐

发稿时间:2018-09-14 09:59: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云南临沧市凤庆县大立色村,位于郭大寨乡北部,深处大山之中,山高坡陡、交通不便。现有农户343户1469人,目前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110人,是一个贫困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向该村派驻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支持该村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扶贫工作队驻村后,积极参与大立色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走访入户后,工作队员得知村里一些老人、小孩、贫困家庭需要衣物;小学里缺乏一些图书、学习用品;村里缺乏娱乐健身器材,村民健身娱乐方式单一,除了传统打歌外无其它娱乐方式等情形后,决定大力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帮助群众解决上述困难。

  为此,2018年4月,省高院驻大立色村扶贫工作队发起“精准扶贫·人人参与”爱心募捐活动,借助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大力宣传推广《“精准扶贫·人人参与”——大立色村扶贫募捐倡议书》,扎实开展募捐活动。爱心募捐活动一经发起,就引起广泛关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8月,据不完全统计,大立色村共收到爱心捐赠衣物2000余件(套)、箱包8个、不锈钢真空保温杯110个、书籍400余册、作业本732个、铅笔551支、1个乒乓球桌、10个篮球、5副羽毛球等物资,爱心捐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部分爱心捐赠物资。周国祥供图

责任编辑:青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