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琼海市第一书记中秋夜访贫困家庭

发稿时间:2018-09-25 09:57:00 来源: 海南日报

  琼海市水口仔村驻村第一书记中秋夜访贫困家庭:

  为民办事一桩桩

  9月24日晚7时,琼海市石壁镇水口仔村村委会办公室,驻村第一书记李敏正忙着整理槟榔产业的调研材料。

  咚咚咚!有人敲门。打开门,原来是村民坟盘忠过来邀请李敏一起赏月吃月饼,“书记你一个人在这,一起吃月饼吧!”

  “谢谢老乡,不了,我一会儿还有工作要忙。”李敏回答。

  坟盘忠很是心疼,“不早了,忙完赶紧回吧。”

  李敏这下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发现微信里妈妈发来多条祝福短信。“扶贫工作一天也不能耽搁,今年中秋不回家,就在村里了。”李敏说。

  李敏是琼海市安监局的一名科员,2015年7月,他到水口仔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2月任石壁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兼任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后,李敏把临时的家安在了村里,通过入户走访、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村情调研,明确了产业扶贫方向。李敏结合苗族村的现状和特点,引进项目,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打造本村黑山羊养殖产业。此外,李敏还联系市里的帮扶单位给贫困户建猪舍、建鸡棚,帮助贫困户发展养猪、养鸡、养羊业等。

  合上电脑,给妈妈打了一个问候电话,李敏又出门了解贫困家庭槟榔产业、孩子上学、危房改造等情况。

  来到脱贫巩固户邓阿三的家,邓阿三正在修建的房子过中秋。还没等李敏开口,邓阿三就迎了上来,“孩子很好,家里也都挺好,感谢政府的关心!”

  谈话间,邓阿三透露,他害怕槟榔会得黄化病,李敏听后立即认真地在本上记录着。

  “针对他的担心,我们再研究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出来后,李敏继续奔赴下一个贫困户家中。

  李敏说:“我做得还不够,我就是想把这个村建得更好,为村民做一点实事。”

  (海南日报记者 丁平)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