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郑龙——用行动诠释老党员作风

发稿时间:2018-11-29 11:16:00 来源: 心系网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王许行政村位于新郑市龙湖镇西北部,北接郑州市二七区,紧邻大学南路,郑州绕城高速、郑尧高速等交通要道。全村辖王许、梨园2个自然村,共有15个村民组,共计3700多人,外来人口近4万人。随着近年来郑州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紧邻郑州的王许村也搭上了经济快速发展的便车。由于原村委领导班子派性复杂,组织纪律涣散,再加上村子人口众多,家族势力凸出,各种纠纷不断,安全稳定出现了很多问题,上访告状等问题愈加凸显,脏乱差成了王许村的当时的现状。

 

  鉴于王许村的特殊情况,中共新郑市委市政府经过研究决定,于2018年8月任命新郑市公安局拘留所所长赵龙同志兼任王许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接到上级的委任,赵龙同志深感肩上的重担,作为一名老党员,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带着简单的行李就到了王许村。经过走访群众,实地调研,摆在他面前的问题远远超出他的预料。凭着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结合王许村的实际情况,他整理出了一套完整的方案。首先重新组建新的村委领导班子,迅速掀起“两学一做”四个合格两委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活动。作为书记的他,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吃住都在村委会,一个房间既是办公室也是住室,方便面成了基本主食,离家虽然不远,却很少回家,这一切为党员干部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净化王许村的政治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王许村政治生态氛围,尽快扭转王许村组织涣散,党组织不能充分发挥作用,从而加快改变王许村的脏乱差等局面。同时成立党小组成员,第一书记赵龙任组长,支部委员村长王顺庆,支部委员王子安任副组长,其他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与其中。通过学习,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带头学深学透,加大党的十九大宣传力度。让每一名党员充分认识到做村民的带头人,做村民的致富人,做党员职责正能量的传播者。

 

  针对近期深入贯彻省、市、镇、一系列会议精神,深化学习领会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促进王许全体村民和经营商户做到“双提升”的工作满意度。王许村党支部研究并报送镇党委批准,“我为党旗增光彩活动”党员小组带头为群众做五件看的见摸得着的好人好事,自从开展活动以来党员带头疏导交通,党员群众带头清理街道遗留垃圾,同时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为学生教师保驾护航。了解到王许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就是下雨天,下水道不通污水横流问题。经过村党委研究决定投资十多万元,由专业的清理公司把王许全村下水道进行疏通,村委集体投放四百多个垃圾桶,解决了由于外来人口较多垃圾乱倒无法存放存放问题。这些虽然看起来是小事,却让群众感受到生活环境的变化,感觉到幸福指数的提高,让群众在生活中感觉到村委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的务实。

 

  针对近年来龙湖镇王许村委派性复杂,外来人口众多,安全稳定形势严峻等实际情况,为强化该村治理,维护该村稳定。在市公安局强大的支持,对西北几个村组成立扫黑除恶专案组。打掉了由王许村原治安主任王某等5名为首的帮派势力,他们不顾国家的三令五申,利用村干部职务之便,盘踞在龙湖附近以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聚众赌博,横行乡里,给王许当地社会治安造成了极大危害。这个团伙的落网起到了极大的震撼作用。

 

  在近几个月任职期间新郑市政府,新郑市公安局领导多次带队到王许村进行调研走访,对于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同时也发现很多的安全隐患,经排查发现电业局各大运营商私拉乱扯电线裸露存隐患。这样的问题在城中村容易造成火灾的发生,同时在市局及龙湖镇政府的指导下王许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确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针对王许外来人员较多人员复杂治安相续混乱警务人员压力大,市局并配备巡逻车村党委积极完成治安巡逻队的组建对王许24小时不间断巡逻。赵龙书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决策制度尊重群众意愿,尊重党员代表创造;决不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党员干部切实吸取以往的教训为动力,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干实事。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心,要有四个自信的坚定信心,要有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不懈恒心,要有居安思危、勇于创新的无畏决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本职的岗位上带领王许村党员干部创造无悔的业绩,将一个崭新充满朝气的王许村在迈步充满希望新时代的步伐中更上一层楼。(张沙沙、张红刚、熊鹏威 时红林)

责任编辑:习明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