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西固城村第一书记胡占稳2018年述职报告

发稿时间:2019-01-02 09:28: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踏下心,蹲下身,践行责任

  献爱心,暖人心,造福一方

  ——驻西固城村第一书记2018年述职报告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成为国家 “十三五”重要任务。根据省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由我带领两同志组成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结合《河北省扶贫脱贫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扶贫、帮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现将驻村以来的帮扶工作汇报如下。

  一、讲政治,重责任,维护党员形象。

  驻村以来,牢记领导教诲,始终把党的形象放在首位,认真践行责任,积极宣传国家方针政策,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维护党员形象,尊重百姓不扰民,务求实效不欺民。

  不仅帮助村干部按时完成规定动作任务,而且认真谋划,积极开展“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帮助村民建立孝心基金会、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提高村级治理水平,促进村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幸福乡村。

  二、我扶贫,我光荣,搭建帮扶平台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扶贫工作。党委书记张晓辉亲自抓扶贫,定期带队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根据《河北省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与学院组织部共同搭建扶贫平台,由驻村干部做先锋,细选帮扶责任人建队伍,号召全院职工捐款捐物,齐心协力来帮扶。通过开展“暖心行动”,扶贫日系列扶贫活动,营造“我扶贫,我光荣”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走访慰问贫困户。胡占稳供图

  重阳节,张晓辉书记带队进村走访,参加驻村工作队为全村老人组织的孝心宴,自己掏腰包为帮扶对象改装玻璃窗、买衣服、购药品。在他的带动下,帮扶责任人纷纷捐款捐物,定期与帮扶对象沟通交流,产生了“扶贫路上,帮扶有我”的思想,形成了“贫困户户户有人帮”的工作局面。

  

举办孝心宴,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贫困户,给老人发福利票。胡占稳供图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