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姜磊述职报告:助力转型促脱低

http://www.youth.cn 2019-01-07 13:45:00 中国青年网

  扑下身子扎实干,助力转型促脱低

  石板台村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西部深山区霞云岭乡内的一个小村庄,村域面积15.29平方公里,108国道贯穿村内4.5公里,最美乡村路之一的区级公路“六石路”起点位于村庄中心地带。石板台村有“两委”班子成员3名,党员47人,村民代表29人,全村共有户籍人口376户670人,其中,低收入农户133户271人。2016年被认定为北京市234个低收入村之一。

  姜磊同志是来自北京金隅集团旗下的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基层干部, 2016年11月,他被选派到房山区霞云岭乡石板台村任第一书记。自驻村工作以来,他就把金隅集团的“干事”文化带到了村庄,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积极推动村庄产业转型,促进村民脱低增收。

  1、坚持党建引领

  紧紧围绕“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一准则。从引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始。先后建立了石板台村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微信学习群,新建了12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推选了3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十九召开大期间,组织支部党员分别进行了观看十九大、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党章等集中学习。积极开展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

    

  金隅集体下属企业与村内党员一起过主题党日活动。姜磊供图

  2018年,石板台村党支部成功发展1名预备党员,确定了2名重点培养对象,创建了3条共产党员示范街,并组织村内党员到西柏坡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为了加快促进村内党建发展,在派出单位金隅集团党委的帮助支持下,为石板台村党支部协调6000元党建学习设备及10万元党建活动资金。同时积极组织集团下属企业的党委、支部到村,与村内党员一起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登山比赛、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的联合党日活动。通过在村内各项党建活动的开展,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明显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明显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成功的带动了全村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就是做好一切村务工作基础的工作目标。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