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山村里的“熟面孔” 扶贫路上“带头人”

发稿时间:2019-01-08 10:20: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第一书记胡浩:山村里的“熟面孔” 扶贫路上“带头人”

  “以前邻里串门能带满脚泥,如今水泥路直通通到田间”,李家庄村的退休老教师李海秀兴奋的说道,“咱村天天变换新面貌,除了党员群众人心齐,县里派的第一书记功劳少不了”。他口中“第一书记”,就是林州市发改委选派驻村的胡浩同志,他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现在俨然成了村里的“熟面孔”,带领干部群众脱贫增收,使李家庄村这个位于河南省林州市茶店镇西部山区,地势偏远,山大沟深的贫困村,实现了基础设施大提升、村容村貌大改观,使贫困群众的“脱贫措施到位、帮扶成效到账”。

  

胡浩正在帮助农户秋收花生。作者供图

  加强基础建设 传递脱贫信心

  基础设施建设上不去,生产生活成本下不来,一个村的“穷根”就难以拔除,胡浩瞄准痼疾,对症下药,将市政府提出的贫困村“七通七有七能”建设标准,作为实现整村脱贫的第一剂“药方”,胡浩带领党员完成村内“户户通”街巷硬化8430米,硬化2.5公里村道,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还借机治理改善了村庄环境脏乱差的情况,提高了村民生活的质量;修建村综合文化广场600多平,兼具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让村民过上了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城镇化生活”;通过各方协调,争取到了村级小学改造项目,投资90余万元建成了一座崭新的教学楼,让孩子们搬进了更加宽敞明亮的教。“现在通村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建设,建成后将变成双向四车道,通村交通更加便捷,今后还要争取更多惠民项目”胡浩补充道。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