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郑伟阳用实际行动唱响忠诚之歌

发稿时间:2019-01-09 10:38: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他没有撼人心魄的豪言,只有启人心扉的话语;没有石破惊天的壮举,只有默默无言的奉献,他始终牢记宗旨,勤奋敬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在第一书记这个光荣而艰巨的岗位上,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检验,并得到好评,切实以实际行动打造党员干部“讲党性、敢担当、作表率”的感人形象,唱响一曲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歌。他就是河南三门峡湖滨区磁钟乡寺庄村第一书记郑伟阳。

  建强支部班子。党支部战斗力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为此,他从加强学习、完善制度、搭建平台等方面,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每周组织召开一次支部会,半月协调一次“两委”会安排部署工作;带头落实村干部值班制度,组织开展“四必到四必访”300余人次,解决群众困难60余件。参与协调资金20万元打造高标准党群服务中心,坚持每月25日开展“党员活动日”,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和积分管理制度,倡导大家申报好人好事150余项,评选优秀党员4名并在党员大会上表彰,党员模范作用不断得到强化。年初,组织“两委”和监委干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对全体党员群众进行公开承诺,在村委公开栏内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抓好党员队伍。农村党员是落实党的政策的神经末梢和主力军。培养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是他一直的追求。所以,他和村党支部协商后,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员标准,把连续三次不参加支部活动、连续3个月不缴纳党费、不配合支部工作、党员积分管理靠后等行为确定为后进党员认定标准,每季度末对出现上述行为的党员进行筛查认定,并在党员活动日由全体党员进行表决,对确定的党员名单在全村范围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纳入后进党员台账动态管理,通过约谈、“一对一”进行帮教,切实从思想上教育引导、工作上指导帮助、生活上关心爱护、实践中带动提高,推动后进变“后劲”,解决“矫正”不实的问题,切实为党员发挥作用夯实基础。

  办好惠民实事。群众是最讲实惠的,说得再多,没有实惠净是白搭。他始终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在落实民生台账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三本服务台账”即:民政医疗类、教育培训类、综合事项类服务台账,对来访群众进行登记,明确来访事由、处理方式,细化回访结果,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制作和发放1000余张便民服务卡,确保群众的急事难事找到人、找对人,带头帮助村民李守壮家销售生猪30余头。成立党员志愿者工作站,开展活动16场次,共收集、认领并兑现微心愿80余个。积极协调定点帮扶单位,组织96885部队为寺庄村小学捐赠文体用品、每人300元助学金,并给村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送药约8000余元;协调交通运输局出资5万余元对村组道路进行维修及村委大院管网改造。

  推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是第一责任”这是他经常说的话。工作中,他时刻把群众困难挂在心上,积极从困难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先后申报扶贫资金320万元,着力扶持玉林香梨、金菇园香菇、铭鑫金银花、冉华艾叶等产业发展,实现全村贫困户分红全覆盖,带动就业300余人;铺设污水管道2500米、修建500m3蓄水池一座、安装路灯40盏、新建进村门楼等,使全村基层设施明显改善;参与完成对全村金融扶贫农户指标信息采集,采集信息219户,摸排上报有贷款意向贫困户20户,今年已发放贷款7户;开展种养殖、家政服务等培训16期,培训2100余人次,带动125户发展特色产业。参与组织大型招聘会10场,使46名贫困群众与相关企业签订用工合同,着实推进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开展。(王卫国 赵博 赵希)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