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四川沿滩:“第一书记”引领 芽菜产业获丰收

发稿时间:2019-02-22 09:49:48 来源: 中新网四川

  “是杨书记给我讲解了芽菜种植技术,现在我家种了2亩地芽菜,自己还在村上的芽菜基地打工,一个月能多挣近千元!”21日,自贡市沿滩区联络镇中心村13组贫困户明赐富说,十分感谢区农林局下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杨声德。

  收割现场(熊文博 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联络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取得了明显实效。镇党委多次组织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到宜宾等地实地考察芽菜产业,并在该镇中心村推广发展芽菜种植,今年还将在其他各村推广。

  目前,中心村以富根家庭农场为主体,大力推广“西瓜+芽菜”和“高粱+芽菜”的种植模式,已发展芽菜种植基地200亩。同时,农场还与宜宾某食品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依托该公司的加工能力,实现“农户+农场+专合社+公司”的合作发展模式,带动了200余户村民和贫困户增收达5000元,实现了脱贫。

  中心村“第一书记”杨声德表示,目前,全村的芽菜正处于收获期,3月底前将完成收割、晾晒,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20万斤,实现产值120余万元。((刘刚熊文博夏明旭)

责任编辑: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