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山东高青:“三农讲习所”催生巾帼农老板

发稿时间:2019-03-08 14:00: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杨维琼 左橙 通讯员 耿起泰)3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豆腐陈村“仁德”三农知识讲习所举行第二届“中投慈善杯”脱贫奔康巾帼致富能手表彰会,张利英、郑海英等8位巾帼“农老板”登上领奖台。青城镇领导马晓楠、王金芳、耿起泰,青城镇城西管区书记孙友滨,淄博日报社驻村第一书记田廷芳、村党支部书记张继平、村委领导李训增等出席表彰会。

  高青县青城镇豆腐陈村是淄博日报社的扶贫村,村民收入主要以在建筑工地打工为主,集体经济收入多年为“0”。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淄博日报社·仁德公益基金”给予3万元的扶贫资金,于2017年12月在豆腐陈村开设全省首家“仁德”三农知识讲习所。

  据了解,“仁德”三农知识讲习所设立2年来,已培养了一批带领村民致富的新型知识农民,造就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她们正鼓励和带动着更多的留守妇女创新创业、脱贫致富。这次受表彰的8名巾帼脱贫奔康致富能手中,有镇妇联授予的居家创业就业示范点,有电子商务标兵,有化妆品、服装销售示范户,有特色养殖专业户等,她们已成为全村脱贫致富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