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培植农户新经济增长点,第一书记起了大作用

发稿时间:2019-04-26 18:10:00 来源: 大连天健网

  春耕时节,庄河市各乡镇农户在玉米水稻等传统作物的基础上,引进了蜜薯、五味子、沙棘、香椿、紫苏等高效经济作物,黄土地上种出新花样。而这其中,驻村第一书记起了很大作用。

  大郑镇党委第一副书记、葛炉村第一书记王兆宝通过调研发现,当地气候适宜、交通便利,适合种植薯类作物的沙地较多,农民种植特色农产品热情高。于是便组织干部群众经过充分酝酿、谋划,决定引进原产于福建等南部沿海地区的蜜薯。蜜薯香、甜、软、糯,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很受消费者欢迎,市场前景看好。

  在逐步调整大田作物种植结构的同时,大郑镇李屯村还将目光瞄向农户家的自留地。在自留地种植白菜、土豆、大豆、玉米等一般作物,每亩地能有500多元的纯收益。李屯村第一书记谷永跃动员村干部、党员等尝试在农户自留地,以及房前屋后、道路边、水沟边、荒地、荒坡等不适宜农作物种植地块发展效益更高的香椿种植产业。现已有10余户参与,整理各类零散地块10余亩,投入红油香椿种苗3000棵进行试种植,并在香椿林下养殖鸡、鸭、鹅,培植农户经济新增长点。 (记者 温笑权)

责任编辑:温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