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江州区贫困村第一书记热议“减负”

发稿时间:2019-04-28 09:31:58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江州讯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为基层减负。江州区贫困村第一书记看到《通知》后纷纷表示,这个《通知》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政策导向。

  江州区江南街道大村第一书记荷新锋正在下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看到《通知》后深感党中央对基层工作面临的问题看得清、抓得准。“以前各级各部门三天两头检查,我们不得不加班加点填报表、写汇报,反而挤压了走村串户、联系群众的时间。”荷新锋说,如今自治区要求严格控制总量,防止重复扎堆、层层加码,有效减轻了基层干部的负担。“这样有利于我们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实事。”

  左州镇陇念村第一书记邓琛仔细阅读了《通知》原文后表示,“这些举措针对性很强,其中严控管好涉村社职责事项、严格落实村社工作事项准入制度等内容很有针对性。”邓琛说,以前个别单位突击推进某项工作时,随意给村里分派任务,大大加重了村干部的工作负担,导致本职工作受到影响。

  “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填表;不是在应付检查,就是在上报总结。而且要求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杂,搞得很多基层干部身心俱疲。”驮卢镇那模村第一书记贺选说,“《通知》就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困难。”贺选说,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从过度检查中解救出来,基层干部才能轻装上阵。“我们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曾颖晓 施立忠)

  

责任编辑:y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