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山东平阴安城镇:第一书记迎“联考”

发稿时间:2019-05-22 17:57:0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山东平阴安城镇皂火村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特殊“考试”在这举行。

  “考官”是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考生”则是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安装路灯,建设绿地、蓄水池,试种丹参、地瓜新品种……第一书记作的述职报告,让大家再次感悟到这个小山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在随后测评表上,“满意”“建议留任”成为众多“考官”的选择项,小小的“对号”肯定了第一书记的“答卷”。

  和皂火村一样,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其它七个贫困村。为促进第一书记履职尽责,不断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安城镇陆续对8名任职满两年的第一书记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际开展测评。重点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发展集体经济“五项职责”,结合日常在岗履职、目标完成、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以会议和单独谈话的形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全面了解和掌握第一书记履职情况,激励着第一书记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