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三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扶贫秘籍”

发稿时间:2019-08-23 00:00:00 来源: 河南日报

  “前两任驻村第一书记,常把‘把贫困户当家人’挂在嘴边,这对我影响很大。”8月7日,见到侯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刘闽时,他这样告诉记者。他是延津县税务局驻侯屯村的第三任书记,前两任的第一书记给他留下了一套“扶贫秘籍”。

  把贫困户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贫困户秦小明家只有父子二人,第一任驻村第一书记高维鹏了解情况后,联系到寄宿学校,通过沟通,学校免除孩子3200元学费。开学时,高维鹏亲自将秦小明的儿子送往学校。

  把侯屯村当成自己的家。第二任驻村第一书记刘兴崇自筹两万多元,为村委会加装彩钢房顶,新修厕所、硬化亮化村委大院。

  把贫困户的事当自己的事。刘闽得知贫困户秦法文家庭发生变故,召集其兄弟姐妹商议处理,并为其介绍工作,使其能务工增收。刘闽说:“把贫困户当家人的相处方式,让侯屯村成了我第二个家。”

  采访当天,村委会的爱心超市挤满了群众。村民张大爷举起手中的酱油、食用油说:“村里和工作队真为俺们办好事,参加公益劳动就能挣积分换这么多东西!”据刘闽介绍,每个月村里都会组织爱心超市集中兑换,并召开贫困户问题发现会,确保把扶贫工作办实办好。(刘亚鑫)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