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南京为驻村第一书记集中送岗

发稿时间:2019-12-06 09:08:1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12月2日,南京市全市第一书记集中送岗会议暨岗前培训在南京市委党校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就第一书记集中选派工作作出批示,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永辉主持会议。

  张敬华在批示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资源向基层倾斜,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继续选派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担任第一书记,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推动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文祖指出,选派村第一书记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现实需要,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年轻干部在一线成长、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力抓手。选派驻村的第一书记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置”,拿出“第一担当”、担起“第一责任”、展现“第一形象”,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聚焦强村富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因地制宜、坚持实事求是,在产业扶贫、项目脱贫上拿出实招硬招;要全力为民服务,在访民情听民意、化解矛盾问题、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用真感情赢得群众真拥护;要树立良好形象,带头廉洁自律、注重日常小节,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干得精彩、干出风采。各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从严管理培养、真情做好服务、突出典型引导,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江瑜)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