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广西极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二十个月奔走十万里 更换了十五个轮胎

发稿时间:2020-01-10 08:57:43 来源: 南宁日报

  驻村20个月来,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驾车步行奔走10万里,更换了15个轮胎,每家每户都留下足迹……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八好村,驻村第一书记韦德王和同事们一道,带领群众,争分夺秒,决战贫困。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西北部的七百弄、板升等乡镇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实地考察后,认为这里是除了沙漠以外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极度贫困村八好村就坐落在这片千山万弄之中,是大化脱贫攻坚战场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 

  韦德王自己绘制了一本100多页的“八好村脱贫攻坚竖图册”,每个村庄、每户家庭的基本情况都在地图上进行详细的标注,他和扶贫队员们对八好村的一切,都了如指掌。韦德王说,即使是再换10个轮胎,我和同事们也有决心有信心,打赢八好村的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