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重庆贫困村第一书记携手“网红” 直播带货助脱贫

发稿时间:2020-01-11 10:14:00 来源: 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巫溪县红池坝镇九坪村第一书记董鹏(右)现场与网络主播互动向网友推介当地农特产品。罗永皓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罗永皓)“在吃我们当地特色麻辣牛肉的时候,一定要再配上我们那里土生土长生产出来的土豆片。”在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西部农交会”)现场的一处直播间内,重庆巫溪县红池坝镇九坪村第一书记董鹏一边把当地特产美食分享给身旁的网红主播,一边为线上的网友演示九坪村当地的地道吃法。

图为重庆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第一书记杨玉超(左)现场与网络主播互动向网友推介当地农特产品。罗永皓 摄

  由农村农业部、台盟中央、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西部农交会西部农交会,于10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是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广先进技术、推动国际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区域性展会。

图为重庆云阳县泥溪镇协合村第一书记罗强(右)现场与网络主播互动向网友推介当地农产品。罗永皓 摄

  本届西部农交会主题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开放合作”,展场总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6大展区,并首次启动了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活动,来自重庆3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现场为当地农产品代言,与“网红”互动直播带货,促进扶贫农产品线上销售。

  “脱贫不能总呆在地里、留在圈里。”第一次做直播带货的董鹏向网友分享完自己带来的土特产感概,贫困乡村的农产品应当多借助当下主流网络平台营销。在做好产业的同时,做好宣传,让当地的农产品能真正地“走出去”。

图为重庆巫溪县红池坝镇九坪村第一书记董鹏(右)现场与网络主播试吃当地特色农产品“麻辣牛肉”。罗永皓 摄

  在董鹏隔壁的两个直播间,重庆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第一书记杨玉超和重庆云阳县泥溪镇协合村第一书记罗强同样带来了当地的扶贫农产品,与主播和网友互动品尝,讲述产品背后的扶贫故事,并邀请网友在会场或是网上进行购买。

图为市民选购产自贫困乡镇的农特产品。罗永皓 摄

  据了解,除了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本届西部农交会还为18个深度贫困乡镇搭建了特色农产品展区,展示展销产自这些贫困乡镇的香肠、腊肉、中药材、蜂蜜等“土货”。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