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邀请市书法协会进乡村 当场挥毫给村民写春联

发稿时间:2020-01-14 11:27: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左橙)“这字写得好,看到这样写的对联,就有很多年前那种过年的味道。”朱家村的老支书饶望全拿到对联以后,这样感叹。

老支书饶望全整理春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俊 供图

  1月13日上午,江西省高安市书法协会副主席刘鹏一行走进华林山镇朱家村,在村委会大院摆开桌子,铺开红纸,为村民当场挥毫,送出春联。

市书法协会现场为村民写春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俊 供图

  华林山镇朱家村第一书记黄俊同时也是高安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这次送春联下乡活动也是由他提早与村两委筹划、联系书法协会等,定下活动主题为“脱贫攻坚同心行,纳福迎春进农家”,并于1月13日顺利举办。

  “五福临门大地春 三阳开泰人间喜”“鹏程万里”,笔墨留香,字里行间都是对新年、对村民的美好祝福。

晾好的春联都被村民“预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俊 供图

  村民张先英领完对联以后还说到“我要请黄书记再帮我写三副大门对联。”

  村支书张爱良也在一旁为帮村民整理春联,他告诉记者,“黄书记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村里的班子更有干劲,也想通过这个,找回当代人丢失的乡愁。”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