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扶贫工作队携本地书画爱好者为村民写春联

发稿时间:2020-01-15 14:45: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脱贫攻坚同心行,迎春送福进农家”送春联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岗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左橙 通讯员 丁岗 蓝春燕)1月14日,年关将至,正是农历腊月二十。江西省高安市血防站扶贫工作队携本土书画爱好者来到高安市相城镇华阳村委会为贫困户和其他村民现场书写春联,村民们热情洋溢耐心排队等候。

第一书记吴彤(中)给书画爱好者裁剪红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蓝春燕 供图

  相城镇华阳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彤和扶贫干部为书法家折叠,栽剪红纸。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寒风吹痛了他们的手,他们的心却热乎着。

  第一书记吴彤自2019年3月被选派到相城镇华阳村委会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遍访了全村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坚决履行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吃住在村,每季度在村不少于50天,适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准确情况,倾听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心声。

  在国家扶贫日,吴彤组织开展了“百企帮百村”捐资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生活用品等生活物资。

  “国富家和乐而康,人欢府泰吉而瑞”这幅充满家国情怀的对联受到村民的喜爱,纷纷表示要“预订”这幅对联回家挂着。大红的春联提前给村民带来了节日的喜庆,他们拿着自己挑选的对联,一个个兴高采烈。

晾晒着的对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岗 供图

  村民付校明笑得乐开了花,选了一幅“岁月更新人不老,江山依旧景长春”对联告诉驻村工作队员“这个活动真的暖心,和集市上卖的春联是两种感觉。”

村民领到心仪的对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蓝春燕 供图

  临走的时候,还陆续有村民过来要求写对联,村民况领秋一连要了六个“福”字。“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福’字。”

  村民况火明去年盖了新房子,为了图个好彩头,他在网上搜索出中意的对联,再拿给书法家请求书写出来,书法家当场为他铺纸挥毫,完成心愿。

村民与驻村工作队、书画爱好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岗 供图

  “脱贫攻坚同心行,迎春送福进农家”送春联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送出对联300多幅,活动结束后,书法家和扶贫干部合影留念,村干部村民纷纷邀请书画家们明年再来。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