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从郑州到西华:第一书记秦倩,最美逆行者

http://www.youth.cn 2020-02-05 10:30:00 中国青年网

  2020的春节对第一书记秦倩来说,注定难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汹汹来势,周口等地已被列为疫情重点地区,必须严防死守。作为2019年度最年轻的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团省委驻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扶贫是把好手,防疫也冲在最前面。1月29日,大年初五,她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带上几件换洗衣服、几样日用品、两箱方便面就直奔村里,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控责任落实每个岗位不留死角

  疫情面前,孙庄村的党员群众空前团结。秦倩带领村两委干部集体上阵,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迅速制定了应急方案和举措,并付诸实施。建立卡点值班制度和宣传小分队,群防联控,共抗疫情;针对全村130名外出返乡人员逐一登记;对从湖北返乡的村民全面隔离,严格控制传染源不漏一人、不少一处。

  封锁孙庄社区,街道村头路口都有干部24小时值班坐守,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积极做好村民引导工作,通过举办“我们不出村、 相见在春天”专题疫情宣传活动,利用广播、大喇叭、微信等手段及时向村民通报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解读防控政策。

  多方协调缓解村里物资紧缺

  连日来,面对当前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秦倩想方设法,通过在国外的同学代购回N95口罩500只;又发动亲戚朋友自愿捐赠出家里库存的一次性口罩200余只,紧急用于村里防疫。

  考虑当前市场上蔬菜供应紧张,价格上升的形势,秦倩组织百农园产业扶贫基地发起“爱心蔬菜 共抗疫情”活动,党员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持续高强度分散采摘,将新鲜蔬菜装车运往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孙庄村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缴纳特殊党费活动,大疫当前,孙庄村党员干部率先模范,非常时期,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为尽绵薄之力,缴纳特殊党费,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发一分光,已经缴纳6000多元,活动还在群里火热进行中……

  被村民亲切称为“闺女书记”的秦倩,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孙庄村的抗击疫情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无论白天黑夜都守护着孙庄村的村民,特别是当村民看到晚上还在防疫卡点执勤的秦倩,非常感动。孙庄村民都说“有我们的小棉袄在,我们就放心了!”网友们看到后纷纷说“这样的书记哪都缺,这样的书记给我们来一打!”

编辑:左橙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