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的疫期扶贫路

发稿时间:2020-03-17 18:41:00 来源: 消费日报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贫困户就业问题、扶贫产业复工复产问题逐渐凸显。为此,南昌县蒋巷镇立新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恬会同村两委,针对贫困户就业、产业项目发展问题多次协商,多方协调,尽最大努力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为扶贫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情系贫困户,安排就业岗位。疫情期间,贫困户就业成为一大难题,也成为立新村第一书记吴恬心里牵挂的一件大事。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考虑到贫困户自身安全,吴恬与镇、村多次沟通,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劳动意愿,在村内增设3个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户就业。同时,积极与本土企业协商,优先招录有劳动能力、吃苦耐劳的贫困户。 

  心系扶贫产业,推进项目发展。针对立新村2019年度稻蛙生态养殖产业项目,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多次与原合伙人协商,但因原合伙人个人意愿无法继续合作,吴恬第一时间与县、镇扶贫办沟通,更改养殖项目。按照这一思路,吴恬一边发动村组干部积极寻求新的合作伙伴,一边与2020年申报的鸡鸭生态养殖项目沟通合作事宜。经帮扶单位、蒋巷镇、村两委协商,确定由鸡鸭生态养殖户进行承包,形成扶贫产业链,对现有稻蛙生态养殖基地进行改造,进行鸭类养殖,形成一村一扶贫产业的发展模式,带动更多的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