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战疫、春耕两不误 第一书记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3-24 11:15:00 来源: 大众日报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村第一书记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带领3个帮扶村的党员干部群众抢抓农时、恢复生产,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一书记工作组第一时间与帮扶村联系,通过电话、微信及时指导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个村分别成立了由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村内党员统一编组为先锋队,围绕密接排查、宣传劝导、防疫消杀等重点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压紧防控责任。从大年初二开始,工作组的同志通过电话跟进了解村内疫情防控情况,通过微信转发推送疫情防控要求及各类防控信息100余条,引导帮扶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村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问题。疫情期间,始终做到村两委成员轮流值守、靠前指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凝聚起了迎难而上的战疫力量。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工作组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按照成武县委要求,自2月13日入村到岗后,工作组的同志定时探视特殊独居人员,实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带头在村劝返点执勤坐班,协助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同时,积极响应成武县省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号召,工作组3名第一书记、1名工作队员分别捐款3000元用于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为响应村内党员捐款抗疫的强烈愿望,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3个帮扶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自愿捐款,工作组组长魏才奎带头捐款1000元,3个帮扶村党员共捐款12830元(其中李双楼行政村党员捐款8600元、张土楼行政村党员捐款1520元、前宋庄行政村党员捐款2710元),上述捐款全部如数上缴镇党委。 

  疫情期间,工作组一方面加强正确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抢抓农时有序开展农业生产,组织收购商定点有序收购菠菜,为春季芸豆种植腾出大棚,确保不误农时。积极应对2月15日以来的两次大雪,实地查看雪后灾情,现场帮助解决困难,稳定群众思想。组织群众在村内主干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美化绿化村庄。同时,对村内享受政策贫困户逐一走访排查,开展村庄实地测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调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发动工作,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