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用心用情守牢社区防线

发稿时间:2020-03-30 10:36:00 来源: 央广网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战在基层的党员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社区中的党员工作者,更是始终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挂职干部、南市街大都会社区第一书记丛菁华就是其中的一员。“社区的第一书记,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让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确保党中央和市、区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实落地。” 丛菁华说。

  

丛菁华分发疫情防控材料

  在社区战“疫”中,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是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作为社区第一书记,丛菁华对下沉大都会社区的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了解其中党员的基本情况,并以值守点位为单位,设置了6个临时党小组,为充分发挥下沉干部力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她通过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致下沉大都会社区值守干部一封信》,在下沉干部微信群、临时党支部微信群及时发布市、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工作提示等方式,定岗明责,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此外,她还鼓励在每个值守点位悬挂党旗,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激励党员主动担当作为。 

  丛菁华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任务重、责任大,作为第一书记,我做好工作的‘窍门’就是多看看、多听听、多写写。” 

  对于丛菁华来说,多看看既是一种工作方式,也是一种监督方式,更一种沟通方式,她经常到值守点位看一看,与各班次的值守人员聊一聊,第一时间掌握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化解。她还经常深入辖区,主动倾听值守人员、志愿者、楼门院长、居民群众意见,及时反馈上报问题,排查解决各类风险隐患。对于大家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丛菁华更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将社区里的动人故事和先进事迹进行梳理总结,并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广泛发布,为大家加油鼓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第一书记,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丛菁华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