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变身“带货王”

发稿时间:2020-04-17 17:55:00 来源: 安徽网

   “多亏了高书记给我找到了买家,要不然这几千斤黑豆可都要烂在家里了!”泗县黑塔镇潼南村贫困户高崇玉数着崭新的钞票,心里乐开了花。 

  高崇玉口中提到的高书记是潼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宿州市党史与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高磊。从2017 年5 月驻村开始,他始终把群众放在首位,察民之需、解民之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驻村帮扶的职责。 

  2019 年,潼南村58 户贫困户开始尝试种植黑豆,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黑豆长势喜人,当年即获得了丰产。正当贫困户准备将黑豆出售“变现”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物流运输通道。手里的优质黑豆卖不出去,这可愁坏了潼南村的贫困群众。 

  驻村这几年,高磊早已和村民打成一片,更是对农时农事谙熟于心。3 月份正是准备春耕的时节,农产品滞销会让资金出现困难,势必影响贫困户脱贫的成色与质量。于是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快为这些优质黑豆找到销路,帮助农民尤其是贫困群众渡过难关。 

  高队长也是挺拼的,他把贫困户黑豆滞销的信息发布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动员亲戚朋友以及同事开展消费扶贫。周末,他又带上黑豆样品“逛”大型超市、“转”农贸市场,一家一家地问、一户一户地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推销’过程中,高磊找到了一家豆腐作坊,对方表示需要大量黑豆。滞销问题迎刃而解,这给贫困户继续种植黑豆吃下了定心丸。 

  “目前,我们潼南村已与该豆腐作坊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未来,村里的优质黑豆再也不愁找不到销路了。”高磊笑着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