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女第一书记团队强力带货

发稿时间:2020-05-22 09:16: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5月20日下午,由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扶贫办公室、江西省商务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指导的江西省派驻村8位女第一书记强力带货阵容开播啦。

  八位省派单位女驻村第一书记,来自不同的单位部门,有着不同的工作经历,但是她们对工作怀揣着同样的热情,对扶贫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在兼顾驻村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备战直播,正如省妇联驻弋阳县葛溪乡雷兰村第一书记鲍莉芸所说:“我是一名军转干部,骨髓里流淌着无私奉献,我愿在脱贫攻坚战场再洒热血,无怨无悔。”这次活动同时开启7个直播间,分别对应淘宝、腾讯、抖音等多个网络直播平台,利用成熟公众号,两人一组,同台展示,互动直播。销售的扶贫农产品来自全省8个县,包括板鸭、腐竹、红茶、大米、熏鸡、粉皮、年糕、茶油等37个品种。在当天的直播活动中,第一书记们讲述产品特点、生产工艺和田间故事等,彰显扶贫情怀,赋予产品文化内涵,吸引网友频频下单。

  省扶贫办副主任路文革表示,此次省派单位女驻村第一书记组成的直播团队,进行直播带货,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女书记组团,共同吹响集结号,推介家乡的扶贫产品,本身就是扶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是驻村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的有机结合,也是一次全面提升,引起网民的关注,增加点击量,带动销售量。我省将消费扶贫工作纳入今年扶贫工作要点中“强攻战”的重点任务,作为今年扶贫工作的特色亮点与前沿阵地,对有效化解疫情期间扶贫农产品滞销难题和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人口可持续增收的突出矛盾提供强有力政策支持。

  截至5月20日,江西省认定扶贫产品3112个,认定扶贫产品价值总量49.75亿元,扶贫产品销售额5.12亿元。下一步,省扶贫办将继续联合省有关部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广大影响,组织更多的各级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以及村干部参与到直播活动中来,带动更多的扶贫产品销售,带动扶贫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增收。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