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三夏时节麦收忙 第一书记来帮忙

发稿时间:2020-05-22 17:35:00 来源: 驻马店网

  三夏时节,河南省泌阳县下碑寺乡四合村一片繁忙景象,一辆辆小麦联合收割机在金灿灿的麦田里驰骋,在村民热火朝天的抢收下,小麦颗粒归仓。烈日下,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驻四合村第一书记于永庆同志和村民一道忙碌在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扶贫干部的决心和干劲儿!

  “感谢扶贫干部帮助我们收麦子,家里劳动力少,正为这件事发愁呢,没想到扶贫干部来了,解决了我们家的实际困难。”看着汗流浃背的帮扶干部,贫困户张培根感激地说。

  于永庆同志于2017年11月在泌阳县下碑寺乡四合村开始驻村工作,2020年2月3日被任命为四合村驻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来,该同志坚守岗位,恪守职责,严格遵守“五天四夜”的驻村制度,利用闲暇时间与贫困户掏心窝、拉家常。农忙时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拉运翻晒。充分利用三夏期间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