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卖瓜记

发稿时间:2020-07-20 11:18:4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花书记,这几天我们组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万甫生家里种的几亩西瓜熟了,不好卖啊,您看能不能想想办法帮忙卖掉一些?”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飞剑潭乡塘源村傲上组村民小组长找到村里第一书记花雪莲寻求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宜春市公路局驻塘源村第一书记花雪莲立刻叫上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来到实地走访,了解身患重病的贫困户万甫生家西瓜的种植情况。原来当下正值西瓜成熟时期,由于种植地位置偏僻,万甫生父亲、母亲两位80多岁的高龄老人种植西瓜本来就不容易,要将地里的西瓜售卖出去更是十分困难,两位老人现在每天都在为卖西瓜而发愁。

  花雪莲询问今年西瓜种植情况

  “老人家,您别担心,我们来帮您想想办法。”花雪莲一边安慰老人别着急,一边思考解决办法。她想到,单位每年在炎炎夏日不是要给职工们送温暖,西瓜正好是防暑降温的好产品,应该能通过这一途径帮助销售。有想法就行动,说干就干,花雪莲立即找到下属单位宜春市政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韩晓明,将情况向他说明请求帮助,韩晓明对此事十分重视,说会尽快解决。

  7月16日下午,花雪莲带着前来采购西瓜的交建公司的同事们,开着皮卡车来到了万甫生家的西瓜地旁,将地里成熟的1200斤西瓜全部采摘、购买一空。

  华雪莲、采购单位同事、村干部帮助采摘西瓜

  “花书记,真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单位,感谢党和政府,平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现在又帮我们在田里卖西瓜,真是谢谢你们啦!”万甫生的父亲满脸激动地说。(王翰浡、彭小榕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