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王军占:用真情真心赢得百姓尊重

发稿时间:2020-10-30 09:53:00 来源: 央广网

  刚到绵羊山村工作的时候,看到他是个白白嫩嫩的“小伙”,很多村民投来质疑的目光。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随着脱贫产业的兴旺和基础设施的改善,村民口中的“小伙”变成了“王书记”。

  他坚持用真心、真情与村民相处,主动融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慢慢地,村民口中的“王书记”又变成了“俺村老王”。

  “小伙”“王书记”“俺村老王”,这些称谓的转变印证了他在驻村期间收获的苦辣酸甜。他就是唐河县发改委派驻马振抚镇绵羊山村第一书记王军占。

  四年多来,他始终坚守初心,尽力倾心为贫困群众脱贫办实事好事,受到市县镇领导和群众高度赞誉。驻村工作期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优秀,先后被评为全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劳动模范、个人三等功、扶贫先进个人,抗疫先进个人。他所帮扶的绵阳山村更是于2018年整村退出贫困,全村贫困人口也已全部脱贫,累计脱贫人口79人。

  “帮个好班子”。“基层党组织就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了党组织,扶贫工作就有了主心骨”。面对村党支部新旧交替、扶贫缺乏带头人等现状,他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一方面抓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组织带领村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利用每月20日党员活动日契机,鼓励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树榜样。同时,积极开展党员“联帮带”活动,积极引导贫困户党员带头脱贫致富。另一方面抓党建教育,依托党员教育培训,大力开展“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精准扶贫,不是养懒人”“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等思想培训会,积极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通过抓党建,让脱贫攻坚跑出了“加速度”。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