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助力“两新”组织全面发展

发稿时间:2021-08-05 09:49:00 来源: 陕西日报

  “在企业生羊乳供应不足时,县农业农村局选派的‘第一书记’崔海荣积极为我们牵线搭桥收购生羊乳,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8月3日,陕西优利士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质量部经理薛花阳同记者谈起他们的“第一书记”,称赞不已。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乾县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迅速增加,现已达到400余家,从业人数达1.6万人。为了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该县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多种方式,已在“两新”组织组建党组织256个。为了有效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实现“大联合”向“小联合”转变、联合建向单独建转变、“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的工作目标,该县从县级机关单位选派了21名优秀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第一书记”,推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乾县构建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行业党委分别负责、镇办(园区)兜底管理的工作网络,进一步理顺“两新”组织党建管理体制,加强镇(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构建设,着力建设“两个绝对”部门和“四铁”过硬队伍,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据乾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严科介绍,“第一书记”在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不干预“两新”组织生产经营活动,不领取任何报酬,主要职责是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助推“两新”组织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