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桂林市永福县:将第一书记优势转化成乡村振兴动能

发稿时间:2021-10-18 11:01:00 来源: 八桂先锋网

  “今年的砂糖橘有没有得黄龙病的危险,小孩在学校生活情况怎样……”10月13日一早,桂林市总工会派驻永福县渔洞村第一书记徐满江跟往常一样,骑上电瓶车对该村4户边缘易致贫户进行走访,了解产业发展等情况。

  今年以来,永福县充分发挥第一书记联通群众和地方党委政府的纽带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将第一书记的优势转化成乡村振兴的动能。该县发挥第一书记深入基层的特长,全面掌握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家庭基本情况,突出抓好对乡村振兴局和县镇确认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对象进行常态化监测,每季度入户走访。发挥第一书记所在后盾单位的资源优势,在重要节点开展慰问活动,倾情帮助脱贫户和生活困难家庭学生。积极争取后盾单位和社会资金支持,用于村小学校园升级改造、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据统计,今年全县78名驻村工作队员赴岗以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396件,争取资金420多万元,引进项目43个,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生力军”的作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