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德州:第五轮市派第一书记在一线奋战中践行责任使命

发稿时间:2021-11-01 09:38:00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期,德州防汛秋收形势复杂严峻,第五轮市派第一书记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投身防汛救灾和秋收秋种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

  战汛情、排隐患

  带头冲锋在前

  121名第五轮市派第一书记到岗后,迅速转变角色,投身防汛一线。在村出入口醒目位置增设行洪通告、险要地段设置警戒线;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不间断巡查河沟堤坝,盯紧险工险段,排查安全隐患。市派禹城市、齐河县第一书记到岗后,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与镇村干部吃住在防汛大堤。全市市派第一书记共参与防汛值守283人次,排除险情隐患30余次。

  排内涝、收秋粮

  确保颗粒归仓

  抢收秋粮是农民的头等大事。第一书记到位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成立党员突击服务队,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活跃在田间地头,与群众并肩作战,争分夺秒排涝抢收、晾晒烘干。市派陵城区、平原县、庆云县第一书记多方协调农机设备,大大提高了效率。全市市派第一书记共抢收秋粮10559亩,联系排涝、收割、运输农机79台,确保了秋粮早收快收,夏粮播种不误农时。

  送温暖、解难题

  真情服务群众

  市派第一书记将防汛救灾和秋收秋种工作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入户走访540余家进行摸排调研,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台账,积极对接市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谋划解决。市派武城县第一书记邀请水利部门专家,指导防汛减灾相关工作;市派城区第一书记邀请市农业技术推广与种业中心专家,对村民秋种进行帮扶指导。

  齐用力、强帮扶

  切实履职尽责

  第一书记们立足岗位职责,积极争取选派单位支持,结合自身单位职能优势,提供人力物力、政策资金等帮扶,共同打赢防汛救灾和秋收秋种攻坚战。市侨联、市人民医院等派驻单位到第一书记所在村走访调研,为防汛堤坝上的值守人员送来食品、医疗物资等慰问品;德州日报社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第一书记派驻村田间地头,与村民共同排涝抢收。做到了全力以赴支持,全情投入帮扶。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