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汾阳:“90后”青年“村官”疏通道路忙

发稿时间:2021-11-01 09:43:00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在汾阳市石庄镇西武堡村,如果十天之前说起王超仁,或许村里的一些留守老人不是特别熟悉,现在人们对这个1991年出生的“村官”却刮目相看。

  “这条道路需要挖机修一下,这边贯通还需要多长时间,能不能加快点进度,庄稼在地里面都成熟了,时间耽误不起。”10月21日,西武堡村党支部书记王超仁对正在操作的挖机师傅说。

  今年国庆期间,汾阳市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平均降雨量超历史同期最高值。石庄镇西武堡村地处边山丘陵地带,强降雨致使部分去地里的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滑坡,正值秋收时节,严重影响着农作物收成,刚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王超仁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及时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员代表大会等,研究讨论用机械贯通村民们去地里的道路,为老百姓抢收庄稼开绿灯。

  “我是在外开了门市做生意的,这次听到政策宣传,需要年轻的有学历的党员回乡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我就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村主干竞选,希望给村里带来一些新的变化。”西武堡村党支部书记王超仁对笔者说。

  “没想到超仁娃娃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给村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把去地里的毁坏的路都修通了,老百姓的庄稼就能收回家了。”村内老党员高兴地说。

  据悉,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汾阳市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方案要求,打造高素质年轻化的村干部队伍,重点从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回乡创业人员、农村致富能手等群体中,物色选拔“政治素质好、遵纪尚德好、群众口碑好、担当精神强、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年轻人担任村“两委”干部,鼓励更多的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唱主角”,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 王 波)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