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当起“超市推销员”

发稿时间:2021-11-03 09:08:00 来源: 辽宁日报

  “我们村的蛋黄香薯口感香甜,细腻无筋,味若板栗,香气诱人。”“这可不是普通的红薯,这是‘烟薯25’,有‘薯界皇后’的美称,其特点就是口感细腻如蜜,流溏流油,软糯超甜。”

  10月27日,在辽宁中医药大学学生食堂超市“第一书记”代言农副产品专柜,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拉古乡大甸村驻村“第一书记”冀天威变身超市推销员,介绍起村里万君农场种植的“薯钰红薯”系列产品。

  “甜!真甜!”“冀老师,烤红薯的味道相当给力啊!”“冀书记喊你吃蜜薯啦!”师生们一边品尝刚出锅的烤红薯一边赞叹道。

  “冀老师,这两个品种我一样要两箱。”“我也要两箱。”“别抢啊,这两箱我都付完钱了。”……看到村里的红薯成了抢手货,冀天威脸上笑开了花。

  “辽宁中医药大学精心打造的‘第一书记’农副产品专柜,给我们村的特色农产品提供了非常好的销售渠道。目前,专柜展销蛋黄香薯、红心蜜薯、冰糖心、玛莎莉等品种。”冀天威说。

  两个月前,冀天威从辽宁中医药大学被选派到大甸村工作。一到村里,他就对全村的产业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发现,村里的万君农场成立了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了140余亩红薯,虽然品种很好,但疏于包装和品牌销售,优质红薯像大路货一样在农贸市场销售。

  “必须提升红薯的包装和销售渠道。”在冀天威的努力下,一个多月时间,大甸村红薯有了精美的礼盒包装;辽宁中医药大学校领导积极支持,同意在学校食堂超市开办“第一书记”代言农副产品专柜。仅一个中午,学校教职工就购买了240多公斤“薯钰红薯”产品。

  冀天威开心地说:“今天红薯准备少了,还有很多人没买到。我把他们想要购买的数量记了下来,大家还表示要帮助我们村推销产品。”本报记者 葛传东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